人非草木

人非草木,孰能无过
微博:人非草木__

迟来的叛逆(if×Jerry×if)

学校很平静,家庭很美好。

好的不能再好了。

这是杰瑞发自内心的感叹,真的。

事情都解决后,爱丽丝和剧恒名正顺在一起了,妈妈和剧恒的爸爸也……嗯,又生活在一起。

日子没什么不好的,就

粉红泡泡太多了。

今天依然是单身·杰瑞·狗,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森森恶意。

杰瑞不可避免得烦躁了起来,尽管他压抑的很好,但是化不开的眉头依然出卖了他的内心,他有点不耐烦呆在家里了。

哦,好好的假期我为什么不出去玩乐,这么想着的杰瑞愤愤地放下了手里船上的男孩,拿过一旁挂着的外套准备出门去。

迎面正碰上端着糕点的妈妈,“杰瑞,来吃块妈妈新做的糕点。”

杰瑞顺从地拈起一块放进嘴里,眉头又微不可查得皱了皱,“妈~,有点甜。”

面对妈妈时,杰瑞的声音下意识温柔了好几度,带出些许撒娇的意味,惹得后面的爱丽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哎呀,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杰瑞你现在要出门吗?”

杰瑞有些无奈得挑着眉看着爱丽丝,“是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看到某人今天红鸾星动了。”

“你在说什么啊,我可不信这些。”

“不管你信不信,你也该谈谈恋爱了吧,你是不是觉得最近异常烦躁,需要来场轰轰烈烈的爱恋?”

杰瑞翻了个明显的白眼,“爱丽丝我不听你胡说八道了,妈,我要出去了,晚些回来。”

“好的,路上小心,有了喜欢的人,”杰瑞妈妈在杰瑞背后道,瞧见杰瑞越走越远,越走越快,不禁把糕点往爱丽丝怀里一塞,两手扩成喇叭喊着,“一定要试着交往啊。”

杰瑞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用脚趾头想都可以猜出妈妈和爱丽丝肯定又在背后说他什么。

杰瑞很想再不雅观地翻个大大的白眼,他忍住了,有些沮丧地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石子往前滚了几下就停了。

杰瑞对感情有些迷惑。他把小敏当做朋友或者伙伴,以前对爱丽丝的懵懂的感情在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后就完全变成了兄妹之情,至于学校的其他女生,还有校外的女生,杰瑞大少完全没有任何印象。而且因为杰瑞的身份和惯常冷淡的表情,也没有女生敢给他递情书。

杰瑞想到此才发现:他竟然还没有收到一封情书。

他堂堂蓝海集团的大少爷,仪表堂堂,风度翩翩,模样俊俏,温柔体贴,多才多艺——杰瑞在内心掰着指头数着自己的优点,他有着数不尽的优点——的美少年,竟然从没收到一封情书。

蓝波都有收到过,我竟然没有。

再仔细回忆,好像真的,没,有。

杰瑞顿时捂住了额头,头有点痛,膝盖也有点痛。

脑海里也完全没有喜欢的女孩的印象,在此之前,对他来说,除了妈妈和爱丽丝,其他人的性别都不那么重要——他从未思索过这些。

杰瑞有点明白了自己依然是单身狗的原因,并且还有点小庆幸,家里两位剧大侠逆来顺受小媳妇般的遭遇总是让杰瑞一阵牙酸。

就在杰瑞的心情一步步迈向“平和”的深渊时,杰瑞看见前面花坛转出了一个男孩子,那个男孩子反戴着棒球帽,有着一双又大又圆又亮闪闪的眼睛,那双亮闪闪的眼睛看到自己立刻散发出灼灼目光,杰瑞只是被这么盯着看就感到自己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这还不够,那个男孩子的手不好好放在裤兜或者口袋里,非要放在下唇上,还摩挲着自己好看的菱形的浅色薄唇,冲自己笑的春花灿烂,那一刻杰瑞只感觉自己的世界飘满了柳絮,刺得心痒痒的。

男孩对着自己大喊,“baby,原来你在这里啊,害得我好找。”一边喊一边冲来,杰瑞顿时僵在原地,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手心热得冒汗,那热度感觉直接烧到了脸上。

上帝还是耶稣,我好像听到了自己心跳得砰砰响,大概真的红鸾星动了吧。

杰瑞准备好了迎接男孩的怀抱,希望他不要因为太激动而抱得太紧,那样我可能会忘了呼吸。

杰瑞已经忘了呼吸,他只看到越来越近的男孩,他穿着黑色棒球外套,有一双落满星辰的眼睛。

“baby,别跑啊——”男孩错开杰瑞,扑向他身后的

“喵……”身后传来一声响亮的猫叫。

杰瑞顿时石化在原地,原来他是在叫一只猫,一只猫,喵喵喵!

此时杰瑞的内心过于混乱,以至于杰瑞在脑海内飙起了猫语。

回过神的杰瑞羞愤得捂住脸蹲了下来,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抓住猫咪的陈奕夫单手抱住猫咪,另一手熟练得给猫咪顺毛,回头却发现了蹲在地上的杰瑞。

好心的他下意识询问了一下,“同学,你还好吗?”

杰瑞慢吞吞抬起发烫的脸,闷闷道,“我没事。很好。”

陈奕夫看他低落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很好的样子,只得再次问道,“要不要到那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下?”

“好吧。”杰瑞站了起来,发现自己比对方略高一点,不觉又挺直了背脊,优雅地走了过去。

往长椅上一座,背往后一靠,旁边没有扶手不能放胳膊,又下意识翘起一只长腿。

摆好舒服的姿势后就吹着微风放松下来,这一切反常可能是季节影响,这个恼人的万物复苏生长的季节。

陈奕夫观察杰瑞有变好一点,就准备再接再厉,把猫往杰瑞怀里一塞,看着杰瑞慌乱地抓紧猫咪,顿时笑出两个坑坑,“帮我看好他,我去买杯奶茶,你喜欢喝什么?”

“冰拿铁。”杰瑞稍微思索了一下下。

“那个会不会太苦,”

“不会啊,”看着对方溜圆的眼睛,杰瑞换了一项,“好吧,我要一份布丁奶茶,五分糖。”

“好的,等我。看好猫咪哦。”陈奕夫一步三回头的走了,杰瑞拿起猫咪的一只肉球朝陈奕夫挥了挥手,对方才爽快得奔去买奶茶。

杰瑞一遍又一遍地顺着猫毛瞧着远处陈奕夫的身影。

杰瑞其实不那么喜欢猫,曾经外公不准家里养任何宠物,现在仍没有。

杰瑞承认猫很可爱。

在杰瑞撸猫和眼神注视下,陈奕夫提着两杯奶茶回来了。

分了杰瑞一杯,把猫抱了过来。

“这只猫是我室友的,我们都叫她baby。你知道吗,我室友把她当女朋友哎”陈奕夫说着咂咂嘴巴,“我到现在想想还觉得,真是不可思议。”

“是挺不可思议的,你室友的女朋友,我们这样抱着合适吗?”杰瑞打趣道。

“没关系啦,又不会做什么。”奕夫哭笑不得,“他今天拜托我照看啦,我其实不怎么会照顾,一不留神它就跑出来了,害我好找。”

奕夫又愤愤得吸了一大口,有一些白沫沾在唇角,杰瑞有些好奇,“你的不是奶茶吗?”

奕夫端着杯子,转过头,大眼睛里泛着奇异到有些天真的光芒,“我的是椰奶啊。”

此时连声音听着都奶奶的。甜度刚好。

杰瑞喝了一口自己的奶茶,噫,怎么这么甜腻。

杰瑞喝不下去了,他想喝这个男孩手里的椰奶,那甜度一定刚刚好。

杰瑞盯着对方的侧脸看,很好看,鼻梁挺拔,眉高目深,是近看线条很英朗,又因为他的个性,五官感觉又有些柔和。

他还有酒窝,我也有。

杰瑞对着奕夫笑出了一对酒窝,一对又浅又温柔的梨涡。

陈奕夫看到后眼睛都瞪等出来了,又吸溜了一大口椰奶。

陈奕夫是有点惊恐的,受宠若惊。

因为他知道童英杰,知道他平时很高冷,据说他对谁都摆着一张冰块脸。

笑一下难得一见。

陈奕夫吞下了一口奶,也笑了。最起码他心情看起来挺好的,帮到了一个人,很开心。

陈奕夫还主动功放了自己乐队录的歌曲。

“我能保存你的联系方式吗?”陈奕夫拿着手机问杰瑞,眼睛里是分明的希冀的光。

杰瑞想拥抱那团光,他说,好啊。

陈奕夫听到后就甜甜地笑了,杰瑞跟着也微笑了。

和煦的春风拂面而过,多么温柔的季节啊。

妈妈,爱丽丝,我要送给你们一份大礼,终有一天,我会带着男朋友回去的。


FIN.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