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草木

人非草木,孰能无过
微博:人非草木__

生查子(时满秋风)

  元月夜,灯火熠熠。骆时秋立于人群中翘首期盼,周围皆是香雾云鬓,蛾儿雪柳。感到肩头被轻轻拍了一下,他喜上眉梢,转头却是一位姑娘执着轻罗小扇,欲说还休。满心欢喜落了个空,瞥见含羞带怯的姑娘旁边还有几位嘀嘀咕咕的姑娘,一瞬间也只能把气憋回去。
  “姑娘,我在等人。”
  姑娘眼角垂下,扯着其他几位姑娘渐行渐远。骆时秋站在人流中,行人往来,摩肩接踵。街市灯如昼,只是那个人却怎么也找不到。他为什么不来呢?是师傅发现了吗?还是他找不到来这的路?骆时秋心思一时间百转千回,替他找了万千个理由。急切的神色已经显露,心像是被人握紧又松开,反反复复,不得着落。一瞬间的福至心灵,骆时秋蓦然回首,隔着茫茫人海,他等的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含笑望着他。
  骆时秋疾步走向他:“满风,你怎么站在这么冷清的地方?”楼满风的脸藏在暗处,影影绰绰,看不甚清,他听话的往前走了两步,离骆时秋越发的近了,整张脸都露在灯下,真真一副色若春花。灯下看美人,古人诚不欺我。骆时秋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样的话。
  楼满风看着骆时秋望着自己怔愣的模样,笑道:“时秋,我太久不见人烟,不大习惯。刚刚还看见我们骆少有艳福,更不敢上前了。”骆时秋气恼道:“满风,你故意气我!你要知,你要知……”楼满风眼尾一挑,端得是一派风流,“知什么?”骆时秋话到口边,打了个圈儿:“你要知我可等了你多久,还来气我!”我心悦你你可知?
  “好好好,我们骆少人最好了,还要你带我好好玩呢。”楼满风哄骆时秋哄的顺手,骆时秋立马就被安抚下来了。
  “冰糖葫芦咯!最甜最甜的冰糖葫芦!”买糖老汉恰巧经过,骆时秋连忙把他拦下。“公子,可是要糖葫芦?”骆时秋掏出一块碎银递给老汉,“要两串糖葫芦。”老汉摆了摆空着的手,连声说:“使不得使不得,就一串糖葫芦,要不得这么多钱。”边说边拔下一串糖葫芦塞给骆时秋,指着空空的糖靶子道:“公子,就这一串了,老汉我结个善缘,送你好了,我也可以早点回家,陪陪妻儿。”老汉说完就走了,人海茫茫,一下子就不见踪影了。
  骆时秋拿着那串糖葫芦递向了楼满风,“就这一串了,你吃吧。”楼满风看着骆时秋期盼的眼神,噗哧一笑:“你还记得我想吃糖葫芦的事啊。”骆时秋别别扭扭道:“嗯,上次你没吃着。”上次他武艺不还不精尽,好不容易躲开了师傅的眼线,逃出去买了两串糖葫芦,揣兜里辛辛苦苦的跑回去。当时天太热了,跑回去糖都化的差不多了,只剩一点红色的糖浆挂在山楂上。就连这样,楼满风还是没吃上一口。当他把糖葫芦递到楼满风跟前的时候,师傅从天而降,气的胡子乱颤,抓起两串糖葫芦往外一丢,稳稳当当的掉进鸡圈里,很快就被公鸡母鸡们分食一空。师傅的怒吼仿佛还萦绕在耳边,眼前还是这个等着他糖葫芦的人。
  楼满风捏着糖葫芦串子咬了一颗,甜的笑眯了眼,唇也被糖浆润湿,莹莹润润的。骆时秋扫了一眼,喉结忍不住上下滚动了一回。楼满风瞧见了以为他也想吃,把糖葫芦递到楼满风嘴边。一只莹白的手捏着红彤彤的糖葫芦,相得益彰。骆时秋忍不住握住满风的手腕,满风的手腕不似女子般娇软,骨骼硬朗清瘦,一手圈住还有盈余。糖葫芦上还有上一颗的糖丝粘黏,时秋低头一口咬住,入口甜腻,手上肌肤滑腻,一时间满脸通红。满风望着他笑问:“好吃吗?”满风嘴上还残留着些许糖浆,与他现在嘴里的味道一模一样。周围的人声如潮水般退去,心跳如擂。
  “砰砰砰—”夜空炸开了几朵硕大的烟花,映的满风越发人面桃花。骆时秋怔怔愣愣的想,若是能天天得见此颜,为此风露立中宵又有何惧?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